close



  

從去年拿到這系列的第一支瓶子,它讓我原有的其它杯子瓶子處在六宮粉黛無顏色的窘境了!

不過是一支瓶子,為何讓我三千寵愛於一身呢?我想,最主要的是其不設限的多元使用情境,它給了我心情上很多健康又正面的轉換。

這個系列的瓶子,是丹麥新銳創意大師Marcus Vagnby設計。我對於他在小時候總是躲在家中的咖啡桌下面,大人在桌面上聊天,他則在桌板下胡亂塗鴉所啟蒙美學的故事,深受感動,也感慨台灣的父母,能有幾人容忍小孩這樣的舉動。

Marcus是專職且專業的設計人,也幫許多世界精品品牌大廠操刀設計,如大家熟悉的KUHN RIKON(瑞士)Zwilling (德國雙人)STRAND(瑞典)NUANCE(丹麥)MONOQOOL(丹麥)等近20家知名品牌。

 

Marcus為本系列取名MIX,正如其口號所訴稱「Make your own MIX」,自由混搭不同上蓋,瞬即轉換不同使用與心情。

這正是我所以說它是一支靈活的瓶子的原因之ㄧ,第二個靈活點是,Marcus創造一個簡單的瓶子,但卻是一個宜家宜室(辦公室) ,可放入冷熱相宜(耐高溫差)與動靜皆宜(養小魚、小植栽、插花、喝的、吃的食材等)的東西。其實,視它為一個萬用保鮮瓶(完全密合設計)也不為過。因此為瓶子取中文名時,為避免陷入某種既定使用的框框內,我們便以其型為名,如長頸瓶、胡頸瓶、寬頸瓶、斜頸瓶等。

有人跟我說,這支瓶子應該加個把手,好方便握杯使用。沒錯,以便利性而言,確實如此,但,這樣的東西到處都有,這麼一來,它就僅是個杯子了。原來簡約的設計變了調,放入其它東西也變得不倫不類。而且,原設計師所自豪的設計靈魂也失去意義了。

現在,很多東西都強調其機能性或人因化,因此常妥協掉生活美學的那一個層面。

一個瓶子或一個杯子,不管材質如塑化、鋁、不鏽鋼、陶瓷類等等如何演變,玻璃似乎是永遠優雅與安全的材質。玻璃具有絕佳的資源回收性,也耐磨痕,也不用擔心釋出不好的物質。玻璃的完全透明,透徹其內的東西,讓人飲用不同盛裝內容時,都感到真真切切的存在,也看到鮮活的色彩流動。

假如拿此瓶裝入你的飲品,無論是清澈的開水或瑰麗色彩的飲料,不僅口感的滿足而已,應該說,牽動出五感對生活雅緻的細細品味。

 

以後,喝不完的熱飲涼掉了,直接將此瓶放入冰箱保鮮冷藏,要喝時,再取出直接進微波爐加熱一下。

夏天,多喝水,此瓶容量勝過好幾個杯子,昂起頭來,豪邁的暢飲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x Gioyell 丹麥 Marc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