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ris不相見,已過15個年頭了!

輾轉得知Chris發願要教會1000人做本道料理的種子,並於三月底的某個周日舉辦小型的示範實做課程,我馬上報名參加。

當日午後,還真是春寒料峭,雨也輕輕灑下。這樣的日子,即便在台北街頭,路上人車也顯的冷清,直到進烹調教室後,才感受到心裡暖洋洋的滋味,尤其得見多年的故人!

當天他穿起圍兜,熱情解說與示範他所推廣的蔬菜濃湯,因著這道食譜,讓他92歲高齡的母親在老年病纏磨數年,醫生也無法改善病況的情形下,他每天親伺此湯給母親,竟漸漸回復元氣,重拾回應有的生活品質。後來,也將此湯食譜呈給慈濟功德會的証嚴法師。

 

很快的,料理完成,盛給大家品嘗了,因融合多種新鮮乾淨的蔬食材,並經過調理機攪拌,為增加飽足感,最後並放入蒸過的馬鈴薯、地瓜塊與白煮蛋,看起來是道很easy的輕食。我喝下第一口濃湯時,我腦海瞬間攝入動畫電影「料理鼠王」那位權威美食評論家嘗到雜菜煲的畫面,雖沒他那麼誇張的神情,但我舌唇喜孜雀躍與我心豎生感動。滿懷用心與愛心的料理,你我都能做到的! 料多味美真材料

我一直感念Chris當初大膽錄用我這個Marketing的門外漢,雖然並非我的直屬主管,但他對事情的觀察與對應是很敏銳與獨特的,也是我明中暗中學習的標竿,不論滄海桑田,我永遠視他為我的せんぱい(前輩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