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活動是EMBA北區聯誼會 楊玉山 學長自 許秀菱 學姐接下會長棒子,所舉辦的第一場活動,名為"冬之傳承"甚是貼切。

為趕上交大在貓空的活動,當天比平常假日起得早,匆忙趕搭捷運文湖線,一路給牠坐到終點木柵動物園站。這條文湖線已開通好幾年了,我從內湖最遠也只坐到科技大樓站,難得有這個活動讓我有機會可以把整條文湖線坐到底。

image

到了動物園站,轉搭貓纜趕到貓空站,所幸這麼早的時候,排隊的人還不算多。若是平常假日出門的時間,我一定不會來坐這個纜車,因為我"內向孤僻兼少了耐性",總是怕人多的場子。
 

image

這是我搭貓纜的初體驗,竟然自己一個人獨享整個車廂,有趣的是,這是一台貼著Hello Kitty的可愛車廂,我坐在裡面,好像出閣姑娘坐花轎,想想還真好笑。只花50元˙,就獨有一個包廂,真是太享受,也太幸運了。所以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人兒有的玩,而且還是豪華的坐玩。

image

出了貓空站,即看到濃妝艷抹的緋寒櫻,這些台灣原生種的「山櫻花」,正花枝招展地迎著我哩!

櫻花

午餐前,先安排了一趟貓空人文之旅,由當地的志工為我們沿途導覽,走馬看花之外,更耳聞相關的傳說與故事,即便看似平凡無奇的事物,有了故事就有了靈魂般的有趣起來。

其中,介紹到製炭窯時,這首打油詩" 尪顧七眠火,某顧七日火,七日沒作伙,二人歸腹肚全火",令人捧腹大笑。哈! 原來,台語裡面"歸腹肚火"的出處是這樣來的呀!

製炭窯打油詩

 

image

 

image

難得共桌用餐的緣份,前排自左而右依序為:銘傳大學 蕭宇廷教授,百內爾 彭金錠董事長,聯嘉光電 邱寶桂財務長,???,亞格西 梁建平副總,坤溢企業 譚中興董事長,後排是.聚鼎科技 陳金華學長與公子。

image

臨時的醫護所,凃富籌學長幫 朱博湧教授現場針灸療癒義診,不要誤會喔,學長是有醫師執照的。看,朱教授杏眼大睜,似乎透露出"此御醫乃我專用",就像是獅群中那隻領頭獅,正發出驚人吼聲來宣示地盤的主權

image  

 

鍾惠民執行長與兒子小米

此外,有一個令人驚喜的插曲,話說剛到集合報到處時,一堆人之中,見到一位小朋友覺得很眼熟,當下調出腦袋裡的圖庫,經過瞬間比對,總算想起來是我以前德記洋行同事Kate 的兒子,拜臉書之賜,在她的臉書動態中看過其家人的照片。因著這個連結,才知道她的先生現在是管理學院的鍾副院長兼EMBA執行長,竟然跟我是交大差一屆的校友。

What a small world!  Isn't it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